联系我们
电话:0631-7766099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崮 山基地国和一号仿真国 际交流中心
学会简介

       为团结山东省内广大核科技工作者,促进核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核能知识的科普和宣传,加速山东省两个文明建设作贡献,由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建山东省核学会。
      山东省核学会注册成立于2015年8月,是由山东省理、工、农、医核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秉承“凝聚核技术、协作建平台”的宗旨,建立政府与核电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沟通渠道,反馈核能行业的呼吁和需求,为核电运营、核电设备研发和制造、核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提供一个横向交流的平台,积极促进山东省内核能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
      学会的业务范围主要是:省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联系,促进核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搭建政府与协会会员单位之前的桥梁纽带,加强各方沟通与联系;宣传、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核科学技术素养;开展知识更新、经验共享等方面的科技培训工作,提高核科学技术工作的学术和技术水平;开展核科学技术应用,以及设备制造和应用推广交流咨询服务工作,建设技术服务平台。
      山东省是我国核事业的重要省份之一,从事核及相关领域的单位众多,力量雄厚。未来,学会将团结省内核能相关单位,通过技术交流、学术研讨、专业培训、科普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活动,促进山东省核科学技术的长足发展。通过科学的机构管理和活动组织,使山东省核学会成为推动省内及全国核技术发展与应用的重要组织。

分享到: